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【活動資訊】青山●藍海●台灣美~外籍學生台東知性之旅

主辦單位:

 台灣首府大學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

協辦單位:

 台灣首府大學 教務處華語中心、學生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

參與對象:

 本校外籍學生(本活動須由學生自行負擔部分費用,故係採「自由報名」參加)

活動宗旨:

  本校以休閒產業為發展特色,不僅著重學生專業知能,更致力培養學生具備「品德修養、服務關懷、溝通整合、終身學習」等四大軟能力,以達成「培育兼具人文關懷、敬業樂群與創新精進之專業實務人才」之教育目標。

  本校配合政府「新南向政策」,積極經營東南亞地區,外籍學生之人數逐年攀升。為使學生在全人教育之薰陶之下,不僅能夠具備專業實務能力,亦能透過「非正式課程」,培養多元視角、建立國際視野、陶冶身心性靈。此外,透過本活動導入華語應用、人文與環境教育,讓學生實際應用所學,並強化學生對於臺灣的認知、深化學生對於臺灣的情誼,期能藉此推廣臺灣之美,讓臺灣走向世界,此舉亦是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具體作為。

活動簡介:

  規劃二天一夜之行程,帶領學生造訪素有「臺灣後花園」之稱之臺東,期間將參訪都歷遊客中心、阿美族民俗中心、三仙台風景區、鐵道藝術村、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(康樂本館)、加路蘭遊憩區等景點,並藉由簡介影片、導覽解說、學習單等方式,導入華語應用、人文與環境教育,讓學生瞭解臺灣之原住民族文化、東部自然生態。

預期成效:

1.增加外籍學生華語字彙量,並實際應用所學。

2.培養學生尊重多元文化、珍惜自然生態之觀念。

3.瞭解臺灣之原住民族文化、東部自然生態,並強化學生對於臺灣的認知、深化學生對於臺灣的情誼。

4.提升學生之五大軟實力――自我學習、合作溝通、服務領導、問題解決、反省思考。

5.活絡學生情誼、促進文化交流。

 

 

瀏覽數